隨著高捷的開通
很多高雄的景點也帶動了起來
橋頭就是其中一項
(可見毛大雄日記"補:高雄捷運~台北跟高雄捷運的差異)
 
悶了好一陣子的煙酒生
決定去橋頭逛逛
當然
行程前
我都有作足功課
橋頭糖廠平時(週一到週五及週日8:00~17:00,週六8:00~12:00)
坐捷運到橋頭糖廠下車就對了
(我提暢大眾交通工具!因為我不會騎車也不會開車)←真不知道我是怎麼在南部存活的
不過
我想像的太好了....
以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南部跟北部的景點是有差的
差在那?
規劃!景點規劃!場地規劃!週邊設施!配套設施!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有小販在賣童玩....
果然這裡比較適合全家大小來的地方
當然
再走過去就是糖廠販賣冰品的地方
不過建築物不好看就沒拍了
現在的台糖都轉作別的產業
例如:保養品(女性市場好賺嘛)
蜆精(男性市場也要來參一腳)
還有一些副產品
為什麼要轉業?
聽老一輩的說法
作糖是最窮的....
不過老人家都會回想以前種甘蔗的生活
甘蔗園裡的田鼠又肥又嫩,好好吃....
嘿!上面可不能踏上去的,會崩壞的!
到處都能看到一些老舊損壞的機械
不過就放在外面風吹雨淋啦~因為外觀也不好看
幻想一下
以前多少的蔗糖從這裡輸送
爺爺帶著孫子來
爺爺真是年輕力壯
當天豔陽高照
悶熱
還要陪著孫子亂跑
不過,爺爺就是疼孫嘛....
現在這個少子化的時代
孫子才幾個
都很寶貝
尤其只有小的時候可以帶他出去玩
再大一點就誰管你了...
很大的機具
當然是使用來有關甘蔗的事務
有種變型金鋼的感覺
很大的鏟子
都可以把肥毛毛塞進去了,可見有多大
不論如何
製糖在舊時代也是養活了多少家人口子
還有國民經濟....
還開闢了地下道走
看的出地方政府還是有在用心
橋頭頭廠整理的很乾淨
真的很乾淨!!地上跟建築都很乾淨
雖然說
我是覺得建築物沒有太大特色(我比較挑)
所以我都沒有拍
因為這時代的建築物
怎麼講呢!可能是為建廠而建的
是不會考慮特色跟美感
即時可能像當時代的建物
但還不具太大代表性
懂建築的人
應該多多少少了解這種感覺吧?
這僅是個人淺見啦!有得罪之處請原諒
聽說是有小火車可以乘坐
不過天氣時在是太熱了
有點晒傷,所以索性放棄去吃傳說中的冰品-紅豆酵母冰
 
說實在
個人口味不同....
你在現場可以看到人手一個
真的大家都一個在吃
尤其是紅豆又給的很多
你不可能不會想去買一個來吃
$35台幣
買前請深思熟慮
毛毛是很挑嘴
扒了一口就推開了....
你要我形容那什麼味道嗎?
紅豆底下
它碎冰的部份就是酵母冰
顏色呈黃褐色
口感粉粉帶點沙沙
一股很奇怪的味(我不能接受!)
像古早麵茶加粉但並沒有香味....
所以
我不敢推....
(當然個人口味不同,它會有名一定有它的原因,反正到此一遊,就花個錢,吃吃感覺吧)
我比較推其他種類的冰棒
像花生芋頭紅豆就很不錯吃啦
但有漲價囉!一支$12~想搬冰回家記得帶保利龍箱,不然現場很貴...
 
後記:
高雄捷運的開通
目前每日已有九萬的載客量
說它方不方便呢?
毛毛在這裡跟你講
還不算太方便
接泊公車還沒用的很好
有些點還是得步行很多路才會到
不過
會慢慢改善高雄人對交通的習慣
相信橘線的開通會創造更多的載客量
夢時代就很值得去的地方
不過你得坐車到附近的捷運站
步行過去

很美的天花板裝飾

夢時代和其他百貨公司不同

有去過香港的人就知道

感覺像,例如航海大廈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uthapple 的頭像
    Southapple

    Southapple的部落格

    South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